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暨数字化改革大会召开: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 抢跑快跑高质量发展新赛道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08:35:12 编辑:金敏
(0)

图片

图片


3月31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暨数字化改革大会召开。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市委改革委主任徐仁标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改革委会议和全省、台州数字化改革大会的部署要求,强化执行、积极创新,加快“数字温岭”建设,全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为实干建设新温岭、争当新时代“重要窗口”排头兵提供强大动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强主持,陈辉、黄海斌、郦森迪等市领导出席。

图片


徐仁标指出,过去一年是大战大考之年,也是改革攻坚之年。全市上下以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在各个领域打响改革攻坚战、突围战,交出了一张改革高分报表,为我市“十三五”圆满收官、实现“赢两战、夺五冠”作出了积极贡献。全面深化改革事关我市“十四五”发展全局,必须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切实把改革作为在“十四五”推进“三个市”建设的关键一招,坚定不移将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要坚持解放思想,以改革突破跨越转型关口;要坚持系统观念,以改革张力牵引格局重塑;要坚持利民为本,以改革成效满足人民需求;要坚持争先创优,以改革争先打造窗口亮点。

徐仁标强调,要拥抱时代浪潮,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抢跑快跑“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赛道。重点要突出对标落实,在数字化改革“新蓝海”中激发发展新活力。要注重历史与未来贯通,把数字化改革与“数字浙江”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政府数字化转型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注重对上与对下贯通,既要“操其要于上”,紧扣数字化改革“1+5+2”工作体系,确保自上而下的顶层设计在温岭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又要“分其详于下”,在不脱离既定工作体系框架下,因地制宜、先行先试,着眼小切口、小创新,构建一批个性化的应用场景;要注重目标与路径贯通,聚焦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短板弱项,统筹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识,通过数字化改革对各领域各方面的组织架构、方式流程、手段工具进行系统性重塑;要注重理论与实践贯通,全面加强数字化改革的理论研究,推动改革实践上升为理论成果,更好指导数字化改革实践进一步提升拓展。要突出提效赋能,在营商环境“新革命”中再创发展新优势。要以法治化推动大环境优化,大力推进“法治温岭”“信用温岭”建设,提升社会法治意识,加快群众习惯变革;要以市场化推动行政申批“减和简”,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要以便利化提升群众满意度,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加油赋能。要突出整体智治,抓“重构条块、赋能镇街”核心,抓“系统集成、两智融合”关键,抓“大抓基层、夯实基础”根本,在基层治理“新格局”中重塑发展新面貌。要扛起责任担当,下好全市域改革“一盘棋”,组建专班化运作“攻坚团”,搭建标志性成果“生产线”,全力打好开拓新局改革主动仗,努力交出改革突破争先的高分答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