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台州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为台州现代化先行建功立业助力添彩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09:24:49 编辑:金敏
(0)

4月22日上午,台州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学史铸魂、服务大局、改革创新,不断增强群团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感召力,当好台州奋进“十四五”的推动者和实践者,努力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扛起群团更大担当、作出群团更多贡献、展现群团更美风采。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等市领导在温岭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全市各级群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化自身改革,推动守正出新,有力服务大局,走出了一条体现时代特征、符合群团规律、具有台州特色的群团工作新路子,突出体现为党建引领聚合力、深化改革强根基、实干担当立新功、为民服务零距离、队伍建设树形象,开创了新时代群团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了群团工作新的历史使命,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以增强各级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扛起“为党而建”的历史使命、“走在前列”的时代使命和“服务人民”的职责使命,真正把群团工作的“魂”聚起来、“本”固起来、“基”强起来。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奋进合力,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引领群众、感召群众,为奋进“十四五”画好“同心圆”;聚焦中心工作,推动一线建功,找准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群团所长的结合点,展现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融入社会治理,助力平安建设,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线长”优势,努力在维护群众权益、理顺群众情绪、化解群众矛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引领社会风尚,共建文明台州,创设务实管用、贴近群众的活动载体,不断凝聚向上向善向美的文明力量。

会议强调,各群团组织要坚持数智赋能,强化争先创优,全面提升群团工作现代化水平。要以争先创优打造群团工作品牌,进一步深度挖掘资源优势,努力打造更多工作、项目和活动品牌;以整体智治提升群团工作效能,推动群团组织的全方位、系统性重塑,加快构建力量共用、资源共享、阵地共建、活动共办的工作体系;以深化改革夯实群团基层基础,不断巩固优化传统领域、跟进覆盖新兴领域,努力让联系更紧密、服务更高效、人民更信任。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把群团工作纳入工作总体格局,推动各群团组织创造性开展工作,建好赛马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做好服务保障,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群团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

会上,椒江区委、台州市妇联、温岭团市委、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工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 江盈盈

图片丨记者 徐伟杰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