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台州市数字化改革第一次工作例会召开:加快形成标志性首创性改革成果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09:05:07 编辑:金敏
(0)

图片

图片


4月29日上午,台州市数字化改革第一次工作例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大会和第一次工作例会精神,强化问题导向,开展互比互鉴,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蹄疾步稳,加快形成标志性、首创性改革成果,确保台州数字化改革多出亮点、走在前列。我市领导徐仁标、林强、陈辉、黄海斌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台州数字化改革的大幕已经全面拉开,我们要进一步准确把握数字化改革的内涵要求和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上跑道、走前列、争示范”的要求,深入查摆我市数字化改革中的短板和不足,以先行姿态推动数字化改革再提档、再加速,确保台州数字化改革跑出加速度、提升显示度。

会议强调,要坚持核心理念,把应用场景开发与流程再造、制度变革、机制完善协同起来,以自我革命牵引带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全方位变革,加快从技术理性向制度理性跨越。要建好数据平台,紧紧围绕“152”工作体系,建强支撑底座,推进数据归集,深化数据开放,保障数据安全,抓好前端应用,全面构筑数字化改革的系统支撑。要紧盯进度要求,加速健全跑道,推动五大应用体系建设全面提速,确保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跑起来、跑在前。要抓住关键问题,坚持战略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未来导向,深化融合式改革,强化专班运行,推进协同作战,谋划形成更多首创性、突破性的多跨场景应用。要用好工作方法,遵循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双向发力的改革规律,发挥好“数改大脑”作用,不断激发各地各部门的创造性张力,形成“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良性互动。要构建责任体系,强化以改革论英雄的意识,坚持领导领衔,突出兵团作战,优化工作机制,强化考核督查,闭环推进数字化改革,形成“处处是发动机”的改革阵势。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数字化改革谋得更深,把推进制度变革作为核心任务,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确保钻得进去、跳得出来、破得了题、防得住偏。要跟得更紧,紧盯上级部署的任务目标,不断加强与上级部门全方位沟通对接,强化层级高效协同、工作闭环管理。要贴得更近,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和台州优势,结合企业、群众和基层的实际关切,打造更多的多跨协同场景应用,着力解决各类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统得更好,在数据、资源、职能等方面强化统筹,避免重复建设。要做得更亮,进一步深改革、干一流、创特色,努力提升台州数字化改革的显示度、贡献度,为全省数字化改革提供更多台州样板、台州经验,为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注入强劲的数字动能。

图片


视频会议结束后,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省委、台州市委坚定推进数字化改革的决心,加快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要集中精力,以数字化改革为载体,通过管理协同、制度重塑,实现推动发展的目的;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注重改革实际效果,充分发挥本地优势特色,努力在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城市大脑+未来社区、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场景应用上创出亮点、走在前列。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