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省伏休期涉海涉渔领域“遏重大”百日攻坚行动视频调度会召开:一鼓作气攻坚到底,构建海上安全生产新秩序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09:00:48 编辑:金敏
(0)

图片


图片


6月3日,全省伏休期涉海涉渔领域“遏重大”百日攻坚行动视频调度会在杭州召开。会议强调,今年是“遏重大攻坚年,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遏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关键,直击问题,精准发力,确保遏重大百日攻坚行动纵深推进、取得实效。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在温岭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所做的工作。会议指出,各地必须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切实扛起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一鼓作气攻坚到底,根本性扭转海上安全生产形势,加快推动海上生产、生活和治理方式实现新突破,构建海上安全生产新秩序。

图片


会议要求,要抢抓伏休期时间窗口,确保完成攻坚行动。要紧盯“三个关键”,精准施策。要抓关键人员,加强船东船长等作业人员的业务素养和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乡镇(街道)渔业管理队伍建设和基层渔船管理组织建设,提高渔业干部安全管理能力和业务素养。要抓关键环节,对于“渔业安全生产十大攻关专题”,抓紧组织力量研究、尽快破题。要抓关键设备,加快整治通信线路、电线电路和救生衣“两线一衣”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要创新方法,破解难题。鼓励基层创新,及时发掘、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推进数字化管理,加快推进渔船精密智控工程和海上智控平台建设。提高治理社会化水平,充分发挥省渔业互保协会在引导、教育和服务等方面的作用。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在推进减船转产、加快机器换人、推动渔业综合管理改革、强化示范引领等方面加大力度,实施海上“千万工程”(“千船示范、万船整治”),示范带动全省渔船面貌改变。

会上,省交通运输厅、浙江海事局,宁波、温州、舟山、台州及象山、普陀、岱山、温岭等作了交流发言。

省视频会议后,徐仁标对我市渔业安全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温岭是渔业大市,渔业船舶领域是平安建设的主战场之一,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有强烈的底线意识,坚决守住渔业安全这条底线,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真正落实渔业安全的各级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利用伏休期,全力以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要结合实际,梳理重点,确保渔业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以需求为导向,加大投入,强化资金支持保障。各渔业重点镇要紧密配合相关部门,共同抓好检查督促落实;要加大培训力度,建强渔业安全管理队伍;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