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林强到上马工业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安全管理 落实主体责任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09:48:54 编辑:金敏
(0)

6月3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强率应急管理、公安、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到上马工业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当晚8时多,林强一行走进浙江利福德机械有限公司,车间内仍是一片忙碌的景象。检查组发现车间内存在气瓶标识不明显、电焊车间电焊机未接地等问题。检查中还发现企业的涂胶、酸洗车间设置不规范,危化品储存点也不符合安全要求。

林强检查浙江利福德机械有限公司。

对于这些隐患,林强责令企业立即开展整改,要求企业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主动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举措。

浙江佳腾水产有限公司是一家涉氨制冷企业,这些企业在冷藏海鲜或是制作冰块时都需要液氨这种危险化学品作为制冷剂。而液氨是一种无色和带有刺激性气味的剧毒品,一旦发生泄漏事故,对人体将造成极大的伤害,过量吸入氨气会造成人员死亡。

车间内气瓶标识不明显。

一入企业,林强一行便直奔企业氨机房,检查企业液氨使用安全管理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并查看了一线管理员工的相关资质。检查中发现,该企业存在液氨车间使用卷帘门、氨机房值班室未配备灭火器材等安全生产隐患。

林强督促涉氨制冷企业严格管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定期、不定期对特种设备设施开展安全检查、自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 陈祥胜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