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温岭市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奋力谱写新时代温岭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08:52:30 编辑:金敏
(0)

图片

图片


6月18日,温岭市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嘱托再出发,深入实施旅游兴市战略,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市、省级景区城“双创”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做大做响“曙光首照地、东海好望角”温岭旅游品牌,奋力谱写新时代温岭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领导林强、黄海斌、郦森迪等出席大会。

徐仁标指出,自新千年中国大陆第一缕曙光照射进石塘后,特别是2005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考察并给予科学指引后,我们始终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不懈做优规划、做美环境、做强设施、做大旅游,有力推动了温岭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我市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十大海洋旅游目的地、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等多项荣誉。2020年,全市旅游人数达到1834万多人次,旅游经济收入200亿元,分别较2004年增长654%和996%。

图片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徐仁标认真分析了我市当前旅游发展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并指出,全市上下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发展旅游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的重要途径,是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打造“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的应有担当,是建设宜业宜居现代化中等城市、提升温岭城市美誉度竞争力的题中之义,切实把发展旅游作为一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战略工程来思考谋划、强力推进。立足新一轮旅游发展风口期,必须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着眼长远、乘势而上;立足新一轮文旅强市竞争期,必须强化“坐不住”的危机感,争先进位、追赶超越;立足新一轮旅游产业转型期,必须强化“慢不得”的责任感,后发制人、蝶变升级。

图片


徐仁标强调,要打造“曙光首照地、东海好望角”。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旅游发展的总体思路,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把旅游发展摆到重要的战略位置来看待、来谋划、来推进,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前进,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推进温岭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要做好“规划”文章,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战略层面要高位布局,资源层面要统筹协调,操作层面要注重实效,构筑全域旅游大格局;要做好“保护”文章,进一步突出生态优先,护好环境、擦亮底色,护好风貌、增添靓色,护好文化、彰显本色,打造全域美丽大花园;要做好“开发”文章,坚持项目为王,高起点做大旅游项目,高质量做大龙头景区,高标准做大品牌,推动全域品质大提升。要旗帜鲜明树起“大抓旅游、抓大旅游”发展导向,建立高效的领导管理机制、投入机制和保障机制,做到全民再发动,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强部署了旅游工作。他指出,要将发展全域旅游放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科学谋划,放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深度考量,放在“十四五”全面实现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宜业宜居现代化中等城市、县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市中加快推进,观势谋局、乘势破局、勇开新局,全力推动温岭旅游提档升级、再上台阶。要全力打造全域旅游核心吸引力,深谋新兴业态,深耕传统景区,深化文旅融合;要着力提升全域旅游环境承载力,加快城乡环境蝶变,致力旅游环境创优,聚焦人文环境提升;要着力增强全域旅游行业竞争力,精心打造“食在温岭”“住在温岭”“购在温岭”;要着力优化全域旅游服务保障力,加强标准化建设,推动数字化提升,严格常态化监管;要着力培育全域旅游品牌影响力,打造区域品牌,定制精品游线,强化宣传营销,做好市场承接。

会上,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石塘镇、市社发集团作了表态发言。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