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12:52:22 编辑:金敏
(0)

近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将城东高架(三星大道)新增匝道及三星大道改造工程增补列入“十四五”规划重大建设项目、2021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议案。

为缓解交通压力,我市决定兴建城东高架(三星大道)新增匝道及三星大道改造工程。该工程位于城东街道曙光路以南,起于路泽太高架,增设一个落地匝道,于三星大道落地。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增匝道、三星大道及路泽太地面道路改造等,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计划于2021年开工建设。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温岭市2020年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和重点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情况的报告。

2020年,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意见,注重系统推进,强化绩效导向,坚持厉行节约,将“过紧日子”要求贯穿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着力提升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并在全省“十三五”期间绩效管理“西湖论剑”活动上作典型经验交流。今年,我市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两个部门2020年整体支出实施重点绩效评价,支出预算平均执行率为96.74%,评价等级为良。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报告。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步伐,科技创新综合实力得到显著提升,科技创新对经济转型升级的支撑引领作用不断增强。

陈辉指出,科技创新工作指标在全省的排位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地位是不相称的,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能力的强弱决定了各地区域经济的综合竞争力,我市要补齐科技创新这个短板。要增强企业创新的主体意识,培植全民创新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重视创新、善于创新的浓厚氛围。建立多元化科技投入体系,深化人才机制改革,努力构建切合我市实际、有力支撑发展的创新体系。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社会各界要共同发力,不断开创全面参与、协同推进的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强化监督助推,共同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温岭市新河镇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专项规划编制的议案。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林彬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