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委十四届十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09:12:11 编辑:金敏
(0)
图片

图片


7月28日,市委十四届十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台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审议通过《温岭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行动方案(2021—2025)》,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以排头兵的姿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动对标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任务要求,全面开启新征程,全力打造先行市,推动温岭“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当好排头兵。

图片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市领导林强、陈辉、黄海斌、郦森迪等出席会议。

徐仁标在作报告时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也是温岭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向着更高目标迈进的起步之年。今年以来,市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台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盯“建党百年”关键节点,落实“三个争先”工作导向,坚持环境革命、产业革命“双轮驱动”,争当排头兵,建设新温岭,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回顾上半年工作,主要有七方面特点: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争先创优势头继续保持;产业创新转型加速突破;城乡环境面貌持续改善;重大领域改革纵深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提质提级;党的建设水平有力提高。

徐仁标指出,7月1日,党中央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情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向全党发出了大步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迈进的伟大号召。共同富裕,是我们党在新的百年征程上,继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之后,致力追求的又一重要目标。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定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总书记交予浙江迈进新赶考之路的光荣使命。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坚决扛起历史担当,系统研究了示范区建设,提出了“四率先三美”的主要目标和“七个方面先行示范”的目标任务,明确了八个方面创新性突破性重大举措,全景勾画了在浙江大地率先实现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基本图景。台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鲜明回答了三个“先行之问”,系统谋划了“九富”特色路径,作出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台州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共同富裕工作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响应总书记号召,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率先示范先行、争当县域标杆”的目标定位,以“赶考者”的状态、“答卷人”的心态,勇担使命、勇当先锋,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努力在全省、台州全市示范先行。

徐仁标强调,全市上下要结合“十四五”发展任务,紧扣“实干建设新温岭”总目标,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一体推进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宜业宜居现代化中等城市、县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市建设,携手创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体上说,就是要持续“激发三大动力”、不断“缩小三大差距”、坚定“走好三大路径”。其中,持续“激发三大动力”,就是要持续激发企业创新动力、群众创造动力、干部创优动力。不断“缩小三大差距”,就是要不断缩小区域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坚定“走好三大路径”,就是要坚定走好全域共建路径、全面共治路径、全民共享路径。具体来说,就是要突出重点,充分展现“八大共富图景”:突出夯实共富基础,筑强科技动力引擎、壮大现代产业体系、优化营商制度环境,充分展现以民营经济为支撑的高质量发展图景;突出提升共富能级,做强枢纽节点、扩大项目投资、拓展消费市场,充分展现以融长接沪为主攻的大循环开放图景;突出增强共富活力,强化城市龙头地位、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展现以城市建设为引领的一体化均衡图景;突出激活共富引擎,加快“扩中”、全面“提低”、加大“调节”,充分展现以扩中提低为主线的多层次富裕图景;突出擦亮共富成色,推动构建更加优质、更为普惠、更广参与的公共服务体系,充分展现以民生优享为标志的全周期幸福图景;突出优化共富环境,深化生态系统治理、建设全域美丽环境、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充分展现以绿色生态为基底的可持续美丽图景;突出涵养共富特质,打造文化创新高地、深化文旅融合发展、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充分展现以精神富足为特征的新时代文明图景;突出抬升共富底线,深化数字治理、优化基层治理、推进依法治理,充分展现以数字智治为内涵的现代化社会图景。

徐仁标强调,实现共同富裕,关键在党。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推动共同富裕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共同富裕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共同富裕美好图景梯次展开、加快呈现、全面落地。要坚持党建统领,构建整体智治体系;弘扬伟大精神,广泛凝聚思想共识;重塑变革能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突出固本强基,织牢严密组织体系;践行优良作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徐仁标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目标在前、重任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推进共同富裕、建设美好社会,努力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共富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强部署了下半年相关工作。他要求,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干劲和锐意进取的拼劲,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振奋精神、查漏补缺、大干快干,努力实现“三季进、四季胜、全年赢”。要创新引领、数字赋能,“做强做优”,提升传统产业,“招大引强”,引育新兴产业,全面构建产业发展“双引擎”;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重点抓好放大城市能级、提速综合交通、攻坚环境工程、做优社会事业、增进民生福祉、大抓全域旅游“六张清单”,全面掀起项目攻坚“大热潮”;要对标一流、优中创优,在切实转变政府职能上、在合理配置市场资源上、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上、在平安建设强基固本上寻求变革,全面打造政务服务“金名片”。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