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市启动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市百日冲刺行动:确保“产”得安全、“管”得到位、“吃”得放心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09:02:58 编辑:金敏
(0)
9月2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市百日冲刺行动动员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强要求,全市上下要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工作合力,高标准、严要求打一场食安城市创建的百日攻坚战,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副市长李海兵对创建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图片


即日起,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市百日冲刺行动,以进一步规范食品市场生产经营秩序,提升全市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工作目标

力争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使食品生产经营者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和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明显提高,经济利益驱动型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明显减少;

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显著增强,从农田(车间)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整体智治体系高效运行;

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食品安全整体水平和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稳步推进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确保我市食品安全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成功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市。


林强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就是一次倒逼我们责任再落实、问题再整治、基础再提升的过程。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食品安全领域短板,加快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我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林强强调

此次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密切协作、群策群力,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创建任务。

要拉高标杆、集中攻坚,通过“闭环式”管控风险、“零容忍”打击犯罪、“高质量”发展产业、“全覆盖”宣传动员、“无遗漏”做好准备,确保高标高质创成省食品安全示范市。

同时以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市为契机,彻底补齐食品安全链条上的薄弱环节,确保“产”得安全、“管”得到位、“吃”得放心,切实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等5个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