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林强调研能耗“双控”工作:精准保供电 确保企业生产平稳有序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08:58:03 编辑:金敏
(0)
10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强到市供电局调研能耗“双控”工作。他要求,全市上下既要落实好能耗“双控”工作各项要求,又要做好安全有序用电工作,精准保供电,确保企业生产平稳有序。


图片


  当天,林强一行走进市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实地查看全市用电负荷情况,并听取了市供电局相关工作汇报。


  近期浙江省外来电减少、发电用煤和天然气资源紧张,导致出现供电缺口。温岭电网今年最高负荷141.75万千瓦。国庆节前能耗“双控”参考日9月24日最大网供负荷120万千瓦。9月25日至9月30日地区分配用电指标99万千瓦左右,负荷缺口21万千瓦。10月1日至4日,全省未发布用电指标,温岭电网运行平稳。10月5日因电源性缺电开始重新发布用电指标,至10月8日地区分配用电指标90万千瓦左右,负荷缺口增大至30万千瓦。地区分配用电指标10月9日88万千瓦、10日84万千瓦、11日83万千瓦、12日83万千瓦,负荷缺口进一步扩大到37万千瓦,近期电源端仍旧不会有大的改善。


  林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供电局积极参与温岭各项事业发展表示了感谢。他指出,能耗“双控”工作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在坚决落实能耗“双控”工作各项要求的前提下,全力做好保供电工作,确保企业生产平稳有序。


  林强要求供电部门科学合理编排用电方案,做好用电监测,加强精准调控,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的冲击。要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和重点生产企业等的电力供应,同时向上积极争取用电负荷指标,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还要求相关部门主动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引导企业错峰生产、有序用电,确保生产平稳有序,并督促企业进一步节能降耗。全市要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推进光伏有序开发建设,并做好节能宣传,引导用户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