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实施“双强行动”,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 “温岭样板”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09:45:37 编辑:金敏
(0)

10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温岭市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浙江省在全国具有先行性和独创性的改革,旨在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同时,我市被纳入全省“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县域整体智治改革14个试点地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其中的核心组成部分。会议指出,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是我市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合理划分部门与部门、镇(街道)与部门之间的执法权限,理顺职责分工。同时,充分发挥镇(街道)“属地管理”优势,推动行政执法权限力量向基层一线下沉,破解镇(街道)监管缺位等难题。

会议审议了《关于实施农业“双强行动” 大力提升农业生产效率的行动方案(2021—2025)》(送审稿)和《关于大力实施农业“双强行动” 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送审稿)。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双强行动”,旨在大力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和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促进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温岭样板”。根据《意见》,明年开始,每年需补助财政资金8825万元。会议认为,温岭农业总体基础较好,实施农业“双强行动”对温岭农业走特色发展之路极具意义。会议要求,市农水局要高效牵头组织实施农业“双强行动”,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协同配合,确保我市农业生产效率明显提升,领域生产效率指标保持台州市前列。尤其是在机械强农方面,要在推广国内外先进机械设备的同时,立足本地产业优势,引导企业做好配套农业机械的研发。

会议还审议了《温岭市国有和集体建设用地、农用地基准地价评估和城镇标定地价体系建设成果方案》(送审稿);研究了工业“标准地”绩效验收、工业项目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标准调整等有关事宜;并听取了关于建议废止温政办发〔2008〕127号文件中涉及的“最低申报比例”政策的汇报。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陈祥胜

编辑 | 汪企宣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