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林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借力科创平台,赋能产业转型升级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0:13:05 编辑:金敏
(0)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温岭要坚定不移走好科技创新之路,积极搭建各类科创平台,并借力科创平台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市领导张国荣、李海兵、江涌清参加调研。

“我们企业先后获得了‘全国科技创新企业奖’‘国家级小巨人’等荣誉,现拥有有效专利172项,去年实现销售额5.2亿元,研发占比6.13%……”在浙江飞越机电有限公司,林强听取了企业的发展情况介绍。企业长期重视科创研发的生动实践,令现场众人印象深刻。林强指出,企业要想做大做强、长期保持竞争力,必须坚定不移走好科技创新之路,加大科技研发投入,集聚专业人才团队。

中轻检验认证(温岭)有限公司是我市首家院地合作共建的鞋业公共服务创新平台。公司立足于制鞋、鞋材、鞋机行业,依托中国轻工集团有限公司、中鞋院、中轻检、中鞋院晋江分院及其在制鞋、食品、造纸、日化四家国家级研究院的科研平台优势和科技人才优势,合力打造“科研条件先进,人才队伍精良,行业影响力深远,营利能力良好,综合能力国际一流”的综合性公共创新服务平台。

林强指出,温岭制鞋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创平台的引导和支持。他希望中轻检验认证(温岭)有限公司针对温岭制鞋行业发展中的关键性、共性技术难题进行研究与开发,并开展行业标准、检测、培训等综合服务,推动温岭制鞋业转型升级。

泵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目前已入驻国家水泵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江苏大学流体机械温岭研究院、台州市机电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浙江清岭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省温岭泵与电机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等一批创新服务资源和科技金融、知识产权等中介服务机构,为推动我市泵与电机全产业链重构升级、实现传统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变发挥了重要作用。林强一行走进检测实验室,听取了综合体建设情况介绍。林强希望综合体能更加精准高效地服务好企业,助推我市泵与电机产业集群迈向千亿级。

当天,林强一行还调研了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了解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工作推进情况。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陈祥胜

编辑 | 汪企宣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