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会议召开: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深入实施强村富民战略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09:58:16 编辑:金敏
(0)

10月26日,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会议召开。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对标省、台州市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强村富民战略,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林强、黄海斌、郦森迪等出席会议。

徐仁标指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是我市迈向“新征程”、加速奔跑“共富路”的重要一环,是面向“十四五”、加快建设“三个市”的必然要求,是立足“新挑战”、发力攻坚“抓落实”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徐仁标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的总体导向和具体任务。要全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大力推进耕地“双非”整治,做好顶层设计,严格按照制度保护扩大耕地面积,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大力推进农业“双强”行动,促进品种优化、技术升级,引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鼓励支持农业科技人员创新创业。要全力促进乡村宜居宜业。大力推进农民建房新三年行动,盘活整合村庄用地,提升乡村整体风貌;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推动公共资源、公共服务、公共设施往村覆盖、向户延伸,打造共富乡村样板。要全力促进农民富裕富足。要打通“两山”转化通道,促进农民转移就业,巩固拓展“三不愁两保障”成果,推动农民物质富裕;深化千万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强化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动农民精神富足。

徐仁标强调,要进一步营造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的整体态势和良好氛围。要以全面开展“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抓手,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农村治理基础,广泛凝聚发展合力,加快构建“党建统领、农民主体、四治融合、整体智治”的现代乡村治理体系。各级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狠抓落实,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办好惠民实事。广大农业经营主体要充分发挥首创精神,积极探索创新经营形式,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引导带动全市农民增收致富。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强部署工作。他强调,要大力实施农业“双强行动”。发挥政策的引导激励作用,用工业化理念发展现代农业,向品牌要效益、要价值,着重关注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统筹做好耕地保护和质量提升。要强势推进农民建房攻坚行动。不漏一户摸清底数,不打折扣破难攻坚,不遗余力做好服务。要持续抓好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更高标准搞好美丽乡村,以更大力度抓好环境整治,以更实举措建好基础设施,以更好质量做好国土绿化。要深入开展强村富民帮促行动。把扩大就业作为头等大事,稳步提高工资性收入;把发展产业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增加经营性收入;把深化改革作为关键一招,着力拓宽财产性收入。要持续提升乡村数字赋能行动。着力推进农业生产数字化、农村电商发展、数字赋能农文旅融合发展。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郦森迪主持。会上,市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张钊发布了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攻坚行动“九张清单”。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柳文岳

编辑 | 汪企宣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