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林强调研共同富裕及农业“双强行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夯实共同富裕产业基础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11:06:51 编辑:金敏
(0)

11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强到箬横、滨海两镇,调研共同富裕及农业“双强行动”。副市长张钊参加调研。

位于箬横镇东浦农场的温岭市宏旺农业机械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拥有社员34人,主要从事粮油、蔬菜生产及农机社会化服务,拥有各类农业机械260台(套)。合作社先后获得农业部“全国农机合作社示范社”“中国农机行业年度农机化杰出服务奖”“浙江农业机器换人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林强详细了解了合作社推进机械强农工作相关情况。合作社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合作社承包的150公顷耕地粮食生产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91%以上,机栽率达83%,耕、收、植保和粮食烘干四环节机械化率达100%,实现水稻、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同时为周边农户提供机耕、育秧、机插、机收、烘干等机械化作业服务,“十三五”期间累计服务面积达2.7万余公顷。

在温岭市吉园果蔬专业合作社,林强一行听取了合作社有关科技强农工作的情况介绍。经过16年的发展壮大,合作社拥有温岭核心基地310亩,市外种植基地覆盖宁夏、江苏等6个省市7780多亩,年产值超亿元,有效带动136名社员及基地周边5000户农户致富。合作社与浙江省农科院、上海市农科院、浙大等科研院校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每年持续进行甜瓜品种比较筛选,引进筛选出网纹甜瓜、西洲蜜瓜等优良品种,成为台州市果蔬结合“万元田”典范。2017年,在当地财政资金扶持下,合作社投入290万元建设智慧农业,应用覆盖310亩核心园区。合作社先后被授予“国家级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浙江省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浙江省农业科技企业”等称号。

林强指出,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双强行动”,旨在大力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和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促进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温岭样板”。温岭农业总体基础较好,实施农业“双强行动”对温岭农业走特色发展之路极具意义。

林强勉励上述合作社继续深化农业“双强行动”,增强合作带动力和辐射面,助推共同富裕。农水等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协同配合,确保我市农业生产效率明显提升,领域生产效率指标保持台州市前列,共同推动温岭农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夯实共同富裕的产业基础。

当天,林强一行还调研了滨海镇长安村的共同富裕工作。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 陈祥胜

编辑丨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