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培训 助力规范应急处置工作程序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09:57:55 编辑:
(0)

11月10日上午,我市组织收看台州市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拉练点评会暨业务培训会。会议视频展示了台州各县(市、区)应急演练的情况,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了视频点评和业务培训。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强在台州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台州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以视频的形式,展示了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情况,较好地检验了各地在应对突发疫情,快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的能力。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应急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了问题和不足。

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强化意识。要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做到实战化、规范化、系统化、专业化的精准演练,要聚焦标准、聚焦规范、聚焦满意,查找自身的不足和差距,树立知短补短的意识,以最少的资源、最高的效率达到最好的效果。要进一步做好保障工作。确保医疗保障应急物资充足;明确医疗力量、志愿服务力量和综合协调的力量,确保响应一启动,各方力量能快速到位;要进一步提高检测效率,加快推进实验室建设,配齐配足核酸检测的设备,加强检测的质量管理,做到当日检测,当日速结,当日出具检测结果。要进一步提高专业操作效率,坚持群众导向,注重群众关切,确保群众参与的配合度和满意度。同时,要把复杂性困难性考虑周到,加强研判,确保快速反应有效应对。各地各部门要形成合力,统筹资源,做好指导督促,跨区域联动,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确保方案更加科学更加管用。

会上还学习了上海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经验,就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规范进行了培训。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童锦伟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