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政府常务会议聚焦“腾笼换鸟” 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系统性变革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09:04:15 编辑:金敏
(0)

11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接受第二轮安全生产巡查情况的汇报。8月17日至27日,台州市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四巡查组对我市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巡查。10月19日,巡查组对巡查情况进行了反馈,要求我市对照安全生产巡查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工作方案,认真组织督查、整改,逐条抓好落实。会议指出,抓安全生产就是一项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安全生产没有“万一”可言,要常抓不懈。安全责任要重在落实,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审议了《温岭市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方案(2021-2023年)》(送审稿)及其子方案《温岭市低效企业整治提升行动方案(2021-2023年)》(送审稿)。《方案》的出台,旨在全面落实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和省、市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推进大会精神,加快传统产业中高能耗、高排放、低产出等企业整治提升,全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系统性变革。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对温岭发展的重要意义,温岭要坚定不移地提升资源要素产出效率,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大力增加企业厂房的容积率,用坚强举措淘汰落后产能企业,以政策倒逼加快推进低效企业整治提升,促进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浙江省土地管理条例》,审议了《温岭市各镇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送审稿),研究了温岭至玉环铁路引入温岭站杭绍台高铁场同步实施工程(含过渡工程)和上行联络线工程增加投资事宜、温岭市海塘安澜工程(东部海塘)有关事宜。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陈祥胜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