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朱建军在城东、箬横、新河、滨海等地调研时强调:以重整河山的气势为发展腾空间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4:13:10 编辑:金敏
(0)

本报讯(记者柳文岳)12月7日,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赴城东、箬横、新河、滨海等镇(街道)调研。他强调,各地要以重整河山的气势,谋划推进全域布局、全域整治、全域建设、全域提升,促进土地利用提质增效,优化生产力布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朱建军一行先后走访了森林包装、明华齿轮、万邦德、法雷奥等重点企业,进车间、看产品,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生产销售、设计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认真询问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与相关部门、属地协调解决。他还走访调研了新河镇智慧治理集成中心、曙光农业观光园区,就现代治理体系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提出要求。

在城东街道,朱建军要求,城东要以全域土地整治开路,着力打造品质城东,全力推进“城村两改”,建立健全精细化管理体系,让市民享受城市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打造活力城东,以工业城市化的理念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谋划建设总部经济核心区块,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集聚高端人才,构建产业、人才、创新生态圈;要着力打造幸福城东,营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

在箬横镇,朱建军要求,箬横要做精农业,打造“大粮仓”,做大做强做精特色农产品品牌,以农业龙头带动、科技力量支撑,推动规模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大力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要做强工业,抓牢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加强企业技术改造和产品结构调整,实现优化升级;要大力推进全域土地整治,做精做美集镇,释放保障发展、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等多重红利,让群众得实惠。

在新河镇,朱建军强调,工业兴镇是新河未来发展的关键,要下定决心腾笼换鸟,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新兴产业,重塑发展新优势;要加强集镇开发建设,通过资本运作撬动发展活力,加快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集聚建成区人气;要围绕省“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坚持数字赋能集成创新,推进现代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

在滨海镇,朱建军要求,滨海要着眼长远,通过全域谋划、全域布局来推进未来几年发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力打造农副产品生产基地;要因地制宜开展全域土地整治,破解用地制约,盘活土地资源,腾出城镇发展空间;要抓牢工业发展,通过龙头引领,推进机械加工产业往高精尖制造业转型提升。

市领导朱明连、顾鹏飞、林广、林继平、潘立平、颜正荣等分别参加调研。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柳文岳

图片 | 王达福

编辑 | 郑黎明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