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朱建军赴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压实防控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09:34:24 编辑:金敏
(0)

12月11日,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率队深入医学观察站、火车站、医疗机构、商场等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一以贯之、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千方百计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

图片

朱建军督查市第一人民医院

在位于市委党校宾馆的医学观察站,朱建军详细检查了运行流程,要求进一步优化流程设置,严谨把控消毒环节、严密做好个人防护,同时要提供有效的服务保障,照顾好医学观察人员的生活,并叮嘱防疫人员注意自身安全。

在温岭动车站,他仔细检查了出口行程卡查验、信息登记和核酸检测等工作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克服侥幸心理,补齐工作中的短板,进一步完善信息登记报送工作,加强疫情重点地区来温人员排查,以务实的举措严把疫情防控关口,全力以赴筑牢防护网。

图片

朱建军督查位于市委党校宾馆的医学观察站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督查时,他强调,医院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及时发现疑点、消除风险点,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采取人防、技防等综合手段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

在银泰百货,他重点查看了人员验码管理、冷链食品溯源等情况,并指出人员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一定要严密落实相关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亮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

朱建军在督查时强调,疫情就是命令,各地各单位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风险考虑得更加严峻一些,把准备做得更加充分一些,真正做到人员进岗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应急准备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管控,深化“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做到重点人员第一时间排查到位,第一时间核酸检测,第一时间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确保无失管、漏管、脱管;要加强监测预警机制,发挥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和网格员队伍,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迅速斩断传播链;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人员力量调配,落实隔离场所准备、防疫物资储备,高度重视民生保障。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江盈盈

图片 | 王达福

编辑 | 郑黎明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