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朱建军听取国资管理和国企工作汇报:盘活资源做强资本 推动改革走深走实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08:46:00 编辑:金敏
(0)

图片

图片


  12月15日,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专题听取国资管理和国企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善于用经营理念盘活优势资源,推进国资国企改革走深走实、行稳致远。副市长张钊参加。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扎实推进融资平台公司实体化和市场化转型,构建了国有企业“1+N”管理体系,形成了以国投集团为全市国有资本运作主平台、各直属企业集团主抓经营业务的架构模式。目前,全市纳入企业国有资产统计范围的国有企业共139家,先后承担了全域改造、产业园区、城市功能补短板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任务。


图片


  听取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单位汇报后,朱建军指出,近年来,我市国资国企工作改革有方、支撑有力、管理有度、风控有效,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值得充分肯定。



朱建军强调:

  要做大做实国有资产,提升资源整合能力,全力做大优质资产,进一步盘活存量、做强资本,真正发挥好国资国企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战略支撑作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行政企分离、管办分离,相关部门要做优服务、做强保障、做实监管,努力为国资国企营造一个既宽松有度又规范有序的发展环境。要建立现代企业管理模式,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让国有企业放开手脚、轻装上阵,增强发展活力。国资国企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锤炼资本运营本领,大力拓展市场化经营业务,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



-END-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柳文岳

图片丨王达福

编辑丨陈涵婷

校对丨季虹希

审核王军波 黄晓慧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