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朱建军听取工业经济工作汇报:聚焦聚力“四链联动” 打造优势产业集群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8日 09:01:29 编辑:金敏
(0)

图片

图片

  12月17日,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专题听取工业经济工作汇报。他指出,要牢固树立“兴工强市”理念,以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为突破口,谋深谋准工业经济发展目标、政策体系和工作举措,加快推动块状经济和链状经济向集群经济发展提升。副市长李海兵参加。


  目前全市共有规上工业企业1154家,其中亿元上企业155家。传统制造业集群化发展特征鲜明,形成了“2+2+4+2”的产业发展格局:泵与电机、机床工具2个优势产业,汽摩配件、鞋业2个特色产业,厨卫家电、塑化建材、水产冷冻和船舶修造4个传统产业,激光电子、医药健康2个新兴产业。通过多年努力,我市成功列入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区)创建名单,泵与电机列入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机床装备产业集群发展被工信部树为全国新典型。


图片

  听取市经信局等相关部门单位汇报后,朱建军指出,工业是温岭的立市之本、强市之基,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制造业强市之路。并深入分析当前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强调要在拉长产业链、建强创新链、优化服务链、提升价值链上发力,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塑产业体系,加快动能转换,构建现代集群,推动工业经济赶超发展。



朱建军强调:

  要培育壮大龙头骨干企业,加强精准扶持,更好发挥上市企业的引领作用;要持续深化“三服务”,形成服务企业的有效机制,确保服务精准落到企业急需处;要探索实施“链长制”,通过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全链条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规划引领,通过全域土地整治,促进土地利用提质增效,优化生产力布局;要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提升平台能级,推动科技创新、人才引育与产业升级紧密对接,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大项目带动大投入大产出;要坚持以亩均论英雄、以科技创新论英雄、以绿色发展论英雄,全面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



图片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