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以“雨”为令 闻“汛”而动 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4:39:58 编辑:金敏
(0)

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于4月14日下午召开。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严密防范应对各类水旱灾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强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各地正在陆续入汛,各地区各有关方面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逐级压紧压实责任,狠抓措施落细落地。要强化各类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紧盯江河洪水、城市内涝和山洪、台风等重大风险,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隐患,抓紧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化演练,及时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尽最大努力防范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要进一步健全防汛抗旱体制机制,加快补齐防汛排涝工程设施短板弱项,统筹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提升基层应急处突能力,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全国会议结束后,省、台州市和我市分别对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林强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防台抗旱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林强要求,全面加强风险隐患管控工作,聚焦城市内涝积水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风险防范区、小流域山洪灾害风险区、病险水库、屋顶山塘、危旧房、孤寡老人等重点领域,逐一制定防汛隐患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做到每个干部手中有清单、有图示、有管控措施,并确保在5月底前全面完成隐患整改,坚决杜绝“带病入汛”。要密切关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各级防汛责任人在汛期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关注天气和水雨风情的动态变化,及时研判本地区、本系统灾害形势,做到以“雨”为令、闻“汛”而动。要强化应急准备,做到应急预案、抢险救援队伍和物资装备“三个到位”,切实提升基层应急处突能力,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陈祥胜

编辑 | 姚天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