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省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会议召开 以物流和供应链之稳 促经济稳进提质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3日 08:30:01 编辑:
(0)

4月19日上午,我省召开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会议,贯彻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全省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物流和供应链之稳促经济稳进提质,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我市领导朱建军、林强等在温岭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密集召开会议,就疫情防控和保畅保供工作进行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指挥,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的总体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要求、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方法要求,坚定“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不动摇,努力夺取“双胜利”,在多目标中找到平衡点、争取最优结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省一盘棋,聚焦突出问题,在“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前提下,主动作为、以变应变,全力以赴抓好疫情精准防控、保障物流畅通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各项工作。要继续抓好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防疫检查站等规范管理,坚决杜绝层层设卡、重复检查,坚决防止出现大面积拥堵、长时间等候等问题。要严格落实货车司机“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机制,尽快制定出台全省统一的管控政策和查验流程,不得擅自新增限制措施。要落实全国统一通行证机制,尽快出台具体工作指引,推行“一证登记、一证审核、一证通行”,实现“快速查验、快速检测、快速通行”。要加快启动一批非接触式物流中转站,对车辆实行全面消杀,对人员实行闭环管理,解决司机被隔离、物流被中断问题。要建立跨省市协调机制,抓紧打通省际、市际、县际交通要道,加快恢复航空、铁路、港口等正常运营,让原材料、零部件和产品运得进来、卖得出去。要关心关爱货车司机,坚持服务和管理并重,把该严的管理严起来,把暖心的服务做到位。要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聚焦重要物资、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建立“白名单”动态管理机制,做到“一企一诉求一协调”。要尽快研究制定帮扶企业政策“组合拳”,深入开展“三服务”,加大减负纾困力度,在挖掘政策“含金量”上下功夫。要有效防范疫情可能引发的各类矛盾风险,强化监测预警,做好充分预估和准备,把各类矛盾风险防范于早、化解在小。要全力保障上海物资供应,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以生活必需品和关键产业链供应链为重点,打通主动脉、畅通微循环。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坚持系统观念,把握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者关系,迅速建立工作机制,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切实强化监督检查,做好“三情”联动和预警监测,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江盈盈

编辑 | 叶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