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台州市乡镇(街道) 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强政治担当 提核心能力 为全局添彩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12:04:39 编辑:
(0)

4月26日,台州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高度政治自觉,聚焦“三高三新”现代化建设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我市领导朱建军、林强、朱明连、江金永、郦森迪等在温岭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箬横镇党(工)委负责人在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各乡镇(街道)面对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连续高强度作战,为台州全市工作实现“开门红”作出了突出贡献。围绕“新形势下乡镇干部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核心能力”这一问题,会议要求广大乡镇干部要把提高政治能力摆在首要位置,带头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特别是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15次到台州考察调研以及对台州作出的八方面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建统领、政治引领,大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抓好党建联盟这一主要形态,推动基层党建全域提升、全面建强。

会议强调,要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做“有办法”的人。要综合考虑量和质、稳与进、内与外、上级政策和自身禀赋,厘清镇域发展定位,系统盘活空间资源,强化项目攻坚运作,树立产业链招商理念,用心留住优质企业,提供精准帮扶,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做“有章法”的人。要强化底线意识、风险意识、担当意识,弄清风险隐患底数,加快构建现代化基层治理体系,提高最小单元战斗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扎实推进隐患清零“百日攻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要提高引领发动群众的能力,做“有引领”的人。要善于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把基层千头万绪的工作转化为引领广大群众群策群力、同向同行的具体行动,在落实台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中充分激发群众积极性,让城市发展、乡村振兴与群众同频共振。要加大对基层一线的关心关爱力度,进一步在政治上关爱、在工作上支持、在待遇上保障,不断激发乡镇干部担当作为的活力。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陈峰

编辑 | 叶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