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平安温岭“除险保安 勇夺铜鼎”誓师大会召开 奋战二季度 确保半年红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4:03:21 编辑:金敏
(0)

4月29日,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书面听取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4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5月份工作安排汇报,部署了政法平安和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林强、朱明连、江金永、郦森迪等出席。

围绕“奋战二季度,确保半年红”,朱建军作了相关部署。

朱建军指出,“稳进提质”是任何工作的基础,稳增长、稳发展是保平安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稳企业,制定有关惠企政策予以支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促转型,着力抓招商引资、产业数字化,积极对接龙头企业,推动更多新项目落地;抓项目,提高项目开工率、竣工率、达产率;强平台,积极推进科创平台和融资平台建设。

全市上下要把“除险保安”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从“根”上治,要下定决心整治“低小散”、老旧工业园区等,扎实推进全域土地整治;从“基”上控,建强基层网格、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从“制”上立,聚力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确保问题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从“责”上压,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

要聚力“全域提升”。以“两城两湖”为引领,以新一轮全域整治、全域改造、全域建设为抓手,整合资源要素,聚力建设滨海新城,全力推进港产城湾一体化发展;全力建设品质城区,加快主城区与泽国、大溪一体发展;大力构建快速交通,统筹谋划各条快速路新建、改造等工程,形成“五纵五横三环”交通体系。

要着力“环境重塑”。补好基础短板,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垃圾处理、渣土利用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整治力度,重点做好船舶修造行业环境整治,全面推动砂场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整治等工作;抓好百日攻坚,特别是“拆围透绿”工作,推动由主要村留地向沿山沿河等节点延伸,由大区块向小区块延伸,由城区向集镇和农村延伸,由城中村向机关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延伸。

要加强干部“能力变革”。要加强干部新经济新能力培训,提高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真正面向现代化、适应现代化、引领现代化;要按照“五事”干部要求,加强前瞻性思考、战略性谋划,特别是要多同企业家大胆交流、深入交流,通过交流来解放思想、打破思维定式。

朱建军还对“五一”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思想,从严落实疫情防控,重点守牢卡点和“小门”,开展“扫街、扫楼、扫村、扫企”四扫行动,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从严抓好安全生产,特别是汛期安全工作;从严加强应急值守,严明纪律规定,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应急备勤工作高效运行。

会上,横峰街道和市港渔局分别作了经验交流;新河镇、经开区作了表态发言;来自基层一线的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及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松门镇、石塘镇等5个单位聚焦平安建设进行了发言。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江盈盈

图片 | 王达福

编辑 | 姚天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