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朱建军听取市公墓布局规划建设情况汇报 提升殡葬服务能力 减轻群众丧葬负担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0:26:38 编辑:金敏
(0)

近日,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专题听取公墓布局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公墓建设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城市文明,要科学规划、优化布局,分步有序推进实施,补齐殡葬设施短板,提升殡葬服务能力及建设管理水平。市领导郦森迪、金加树、赵梅英等参加。

由于历史原因、政策和要素等制约,我市存量墓地存在分布不均衡、规模结构不合理、墓地总体层次不高、运营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下阶段,我市将以全域布局市级公墓为抓手,镇级公墓、生态安葬点、骨灰堂为补充,全力打造一批园林式、生态化公墓,确保“惠民殡葬”“美丽殡葬”“绿色殡葬”“阳光殡葬”落到实处。

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发言后,朱建军强调,要全力办好公墓建设这项民生实事,体现公平公正和共同富裕的原则,为市民群众提供最优质、最便宜、最生态的殡葬服务。规划要适度超前,坚持生态环保、集约用地、环境优美的理念,整体谋划布局,分期推进建设。要整治“低散乱”,加强对现有各类公墓的管理、整合与提升。要突出普惠性,把降低殡葬费用、方便群众治丧作为工作导向,切实减轻群众丧葬负担。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文明节俭、移风易俗的殡葬新风尚。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柳文岳

图片 | 王达福

编辑 | 姚天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