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持续深化专项整治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确保全行业领域安全隐患起底清零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16:45:05 编辑:金敏
(0)

5月31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厉财强调,要按照“网格化、标准化、集成化、数字化”的“四化”要求,全面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排查全面见底、整治精准彻底,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各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清零。

马厉财指出,安全是底线、红线,要以绝对平安扛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政治责任,以绝对平安托底保障稳大盘、防疫情的发展责任,以绝对平安勇担守护温岭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民生责任。

对于下阶段工作,马厉财强调,要常查常治,建立系统完备的隐患排查和风险辨识体系,完善风险隐患应查尽查、动态清零的体制机制,加强安全全过程管控,同时加强暗访检查,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及时动态清零,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铁腕整治,加强对安全生产管理的执行力,对隐患问题动真碰硬、重拳出击、严查严办,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标本兼治,就是要“一手抓整治、一手抓管理”,严格把控安全准入设计规范,推动企业持续完善安全生产标准体系和工作机制,以更加精细的管理消除隐患、减少事故。要数智共治,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提升以信息化手段抓安全生产的能力和水平。他还就防汛防台、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作了再强调。

会上,市安委办总结了上阶段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形势,并提出下阶段工作建议;8个专委办汇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工作计划。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陈祥胜

编辑丨叶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