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温岭—阆中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推动协作走深走实 画好共富“同心圆”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11:14:37 编辑:金敏
(0)

6月20日下午,温岭—阆中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厉财和阆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唐硕出席会议。

去年6月,温岭和阆中携手开展东西部协作,两地情谊互通日趋深厚。一年来,两地全面建立党政领导互访交流、定期联席会议、部门日常对接等协作机制,实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彼此交流更加畅通频繁。两地产业互联深入推进,共建中义油橄榄产业园项目、桑蚕产业园、高标粮油基地等产业园区,积极发动一批温岭优质企业到阆中投资兴业,建设五龙乡村振兴学院,实现两地“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乡村旅游业”联动共建。两地民生互惠持续提升,通过消费协作,温岭人民尝到了阆中的优质农副产品;开展劳务协作,阆中人民就业、温岭企业用工实现精准对接;推进教育、医疗等公益协作,17所学校、医院成功结对,16名专业人才在阆中挂职交流,增进了民生福祉。

马厉财表示,温岭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一如既往地抓好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携手阆中走好共同富裕路。两地应共建全方位长效机制,注重发挥双方的比较优势,聚焦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产销对接、劳务协作、园区共建、人才交流等领域,携手推动两地结对协作走深走实。加强深层次经贸合作,推进阆中产业与温岭资本、阆中产品与温岭市场、阆中资源与温岭制造、阆中风景与温岭旅游紧密结合,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利。开展多领域交流互动,持续做好支农、支教、支医“三支”人才派遣管理,大力开展“万企兴万村”活动,同时激发全社会参与、携手共建的热情。

唐硕代表阆中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向温岭的无私援助致以诚挚谢意。他说,当前两地协作已经进入全方位战略合作的新阶段,两地经济已经迈入转型发展关键期、产业结构优化期、提质发展窗口期,希望两地能够在产业合作、旅游发展、劳务协作、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努力、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6月20日至21日,阆中市考察团来我市考察。在温期间,考察团一行考察了曙光园及石塘石屋群、滨海绿道及周边民宿、九龙汇公园,参观了市城市规划展馆,同时考察了富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利欧股份有限公司、爱仕达股份有限公司和汇富春天电商产业园。

我市领导郦森迪、张钊、叶鑫俊、徐明,阆中市领导张玉杰、陈晓波、张升、杨劲松等参加上述活动。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陈祥胜

编辑 | 叶梦影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