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领导分组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打响“学在温岭”品牌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15:24:19 编辑:金敏
(0)

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近日,朱建军、马厉财、江金永、郦森迪等市领导分组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副市长王敏峰一行慰问了优秀教师代表及公办高中学校校长,并走访温岭中学。朱建军说,今年我市高考取得了近几年来最好的成绩,为温岭中学感到骄傲,对全市高中段教育质量提升感到振奋。教育工作关键靠校长,靠特级教师、优秀教师发挥领头雁作用。温岭教育要按照“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的要求,朝着重回浙江第一方阵的目标去努力。高中段要成为展示“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的最重要窗口,温岭中学要争当“珠穆朗玛峰”,引领全市高中学校提升整体水平,形成梯度发展的格局。提升教育发展水平,人才是关键,要大力引进、培养优秀教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教育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要依托“两城两湖”战略,优化布局教育资源,加强硬件配套建设。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教育工作,打响“学在温岭”品牌,吸引更多人才回归,奋力推进共富先行和现代化先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厉财,市政协副主席颜惠珍一行慰问了温岭市职业技术学校集体,省特级教师、市“拔尖人才”王岗,省特级教师卢文静,省“春蚕奖”获得者张明文,温岭市职业中专、台州第一技师学院校长,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在稍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厉财听取了与会教师提出的意见建议。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温岭职业技术教育在中职高考、学生技能大赛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职业教育是现代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温岭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温岭职业教育要继续提升办学水平,做精做优特色专业学科,加快形成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职业教育发展格局。他鼓励广大职业教育工作者再接再厉,为温岭制造业发展培育更多高素质技术人才,为温岭构建“两城两湖”新格局贡献更多职教力量。

市政协主席江金永慰问了优秀教师代表,并走访温中实验学校。江金永表示,长期以来,广大教育工作者为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默默奉献,付出了无数心血,令人感动和敬佩。他希望先进教师发挥模范作用,引领广大教师始终把德育放在工作的首位,为国家培育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学校要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打造高品质学校,提升教育的整体实力,努力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郦森迪慰问了优秀教师代表,并走访百丈小学。郦森迪表示,随着城市的发展,我市教育事业不断提升,这几年我市校网的调整、政策的激励等力度不断加大。小学教育是整个教育的基础,希望特级教师等优秀教师发挥传帮带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批名师、骨干教师,不断提升我市教育质量。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广慰问了优秀教师代表,并走访市中心幼儿园,向辛勤付出的教职员工送上节日的祝福。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柳文岳 陈祥胜 周学军 林彬 蒋静豪

图片丨王达福 陈祥胜

编辑丨叶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