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台州、温岭先后部署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 强化底线思维 筑牢坚固防线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15:59:24 编辑:金敏
(0)

9月12日下午,台州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召开第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视频会。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防汛防台理念,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严格落实台风“梅花”防御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我市领导朱建军、马厉财、张钊、叶鑫俊、赵梅英等在温岭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影响期间正值天文大潮汛,可能遭遇风、雨、潮三碰头,降雨波及面更广、持续时间更长,给我市带来的灾害风险更多。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连续作战不懈怠,深刻认识防汛防台严峻形势,清醒分析存在的风险隐患和短板漏洞,迅速进入实战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梳理排查各方面管控清单,做好防御充分准备,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对照“八张风险清单”,找准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抓好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整改,及时堵塞防御漏洞。要坚持精准闭环强管控,着眼沿海风暴潮、大风浪风险增加,全力抓好海上安全管控,及早组织、逐条落实出海作业渔船回港避风,加强沿海和海岛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做好沿海水利工程除险加固,统筹做好陆上台风影响区的江河防洪工程体系联合调度,防范次生灾害,严防城市内涝,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要坚持疫汛同防保平安,强化台风防御和疫情防控协同,预置备足和动态调整应急抢险力量,在群众转移、分流、安置过程中严格落实好防疫措施,确保防汛防疫双胜利。全市各级各地要全面落实战备执勤,压实各基层防汛防台责任人责任,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实落细。

台州市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部署落实防汛防台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精神懈怠和侥幸心理,严阵以待、严密监测、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第12号台风“梅花”防御战。重点要做到船进港,逐条落实在港船只安全管理措施;人转移,抓紧做好海上作业、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工棚等场所人员转移工作;有人守,确保山塘水库、隧道、地质灾害隐患点、地下车库等有人值守和巡查。要迅速行动,把握主动权,强化监测预警、保障筹备和宣传动员;要盯紧关键,排查全覆盖,聚焦海上和沿海地区防台、水利工程保安、山洪地质灾害、城市防涝和安全运行,重点做好人员梯度转移;要压实责任,调度一盘棋,市防指要统筹协调、指挥调度,各防指成员单位、镇(街道)要迅速到岗、责任闭环,“数智”防台要充分运用、实战检验,防台工作一定要统筹兼顾。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柳文岳

图片丨王达福

编辑丨姚天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