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 温岭新篇章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16:10:35 编辑:金敏
(0)

11月6日至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集体读原文、学原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主线,深化研讨交流,推动学思践悟,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岭新篇章。

集中学习前,组织了集体自学。学习会上,市领导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既谈学习体会,又谈深层思考。

朱建军结合所学所思所悟,谈了认识和体会。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践悟、落地生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未来一个时期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明晰了新时代“两步走”战略的工作体系,其中最鲜明的主题就是中国式现代化。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重中之重就是要理解把握总书记为什么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提出“中国式现代化”,其内在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到底是什么。要进一步从历史与未来、理论与实践、目标与路径等方面的贯通上把握“中国式现代化”。

朱建军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深谋实温岭在中国式现代化新目标新定位下的发展战略。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浙江先行的使命担当,以“两城两湖”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温岭的生动实践。要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先进制造业夯实“两城两湖”的产业基础,加快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服务链“四链融合”,切实提升产业创新力和竞争力,尤其要把握“教育、科技、人才”强市一体建设的新导向,进一步强化教育、人才在创新提能中的战略性作用;要始终把“品质宜居”作为鲜明底色,按照“东西并进、陆海联动、双核引擎”的城市发展要求,坚持精明城市、精心规划、精品建设、精细管理、精致生活一体推进,生态环境、社会环境、人居环境、人文环境一体打造;要始终把“全域联动”作为根本路径,坚持“全域谋划、全域改造、全域提升”,突出“片区打造、组团发展、全域推进”,实现农业向连片集中、村庄向集镇集合、居住向社区集聚;要始终把“变革重塑”作为战略支撑,以“两城两湖”为高能级平台,以系统性思维塑造变革,以创造性张力推动变革,推动政策协同制定、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分工合作、服务共建共享、生态联保联治,实现资源重组、功能重塑、空间重构、产业重整、环境重生。

朱建军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工作。四套班子领导要坚决扛起责任,紧盯全年任务目标,全面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重中之重抓企业服务、抓招商落地、抓项目破难,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柳文岳

图片丨王达福

编辑丨姚天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