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台州市召开“实干争先”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以实干争先之姿掀起发展新热潮 以营商环境再跃升激发民营经济新活力 我市荣膺“双优秀”实现“七连胜”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15:29:18 编辑:金敏
(0)

1月29日,台州市“实干争先”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这是台州连续第三年在“新春第一会”上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向台州全市传递要实干更要争先、要坚持更要提升、要守正更要创新的鲜明信号。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市委六届二次党代会部署,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以实干争先之姿掀起发展新热潮,以营商环境再跃升激发民营经济新活力,奋力干出标志性突破性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撤地设市30周年。

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在台州主会场,市领导马厉财、朱明连、江金永、郦森迪等在温岭分会场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各类先进名单及考核结果,并为民营企业纳税50强和相关先进代表颁奖。我市荣获2022年度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制考核和2022年度县(市、区)委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双优秀”,实现“七连胜”。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迎接台州撤地设市30周年的展望之年、大干之年。台州各地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突出重大项目的建设和招引,把“十大成果、十大行动、十大改革”作为全年实干争先的主攻方向,加快干出标志性突破性成果,把党的政策落实好、营商环境塑造好、市场主体呵护好,让民营经济活力迸发、全面向好,为台州发展构筑制胜未来的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推动制度标准更开放、创新氛围更浓厚、竞争环境更公平、政务服务更便捷、权益保护更有力。要全力争创民营经济领域重大改革试点,不断擦亮“民营经济看台州、投资创业到台州、富民乐业在台州”的金字招牌;持续做强小微金融优势,提升亲商优商优势;为民营企业发展纾困,千方百计稳订单拓市场、做好创新激励、激发消费活力、推动减负降本;抓牢政策清单、改革清单、需求清单、工作清单“四张清单”,确保政策兑现有力有效;强化“四敢”导向,真正做到以干部敢为带动企业在台州敢干、敢闯、敢投。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迎难而上、改革创新、奋发作为,以实干实效为奋进“三高三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强化“四敢”导向,用改革的思维、变革的手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坚持高效落实、闭环管理,全市域掀起实干争先热潮;紧扣“三个十”部署,推进产业创新、项目投资、城市建设、开放合作提质增效;坚持大场景、小切口,以改革攻坚为动力,全面激发民营经济原动力。当前要扎实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抢时间、拼进度、强统筹、提效能,迅速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着力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精准高效落实各项政策体系,以首季“开门稳”“开门好”为“全年稳”“满堂彩”打下坚实基础。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陈峰

编辑丨叶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