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朱建军讲话 朱明连主持 通过各项决议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19:48:02 编辑:金敏
(0)

2月3日下午,温岭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朱明连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朱建军、马厉财、郦森迪、李海兵、潘立平、王振翔、狄德兴、骆立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主席江金永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听取了关于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通过了各项决议,票决产生了2023年10项民生实事项目,表决通过了市科学技术局、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的2023年度预算。

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发表了讲话。他说,回首2022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抓好“三件大事”,大力实施“五大战略”,聚力谋篇“两城两湖”,各项工作扎实起步、开局顺利。我市荣获“双优秀”,实现“七连胜”。项目推进很不平凡,产业发展很不平凡,品质建设很不平凡。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与市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团结带领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监督工作成效显著、代表工作积极推进、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在助推城乡融合、全域整治、民生福祉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人大作用,彰显了人大作为,展现了人大担当。

朱建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元旦后召开的市党代会以及这次市“两会”,明确了新一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发出了提振“四敢”精气神,吹响“两年”冲锋号,奋力实现“两城两湖”建设良好开局的时代强音。希望全市人大系统和广大人大代表敢闯敢干再出发、团结奋斗向未来,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岭篇章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朱建军强调,全市人大系统和广大人大代表要紧跟时代大局,强化政治自觉,强化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要紧扣发展要务,在谋划发展上献良策,在强化监督上见真章,在凝聚合力上求实效。要紧贴群众期盼,站稳人民立场,倾听人民声音,回应人民关切。要紧抓自身建设,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特点,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全力打造让市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政治机关。人大代表要把履行代表职责和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各条战线上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身边群众。

朱建军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配合人大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各镇(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努力营造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朱建军指出,蓝图绘就,新篇开启,奋斗是时代的强音,奋斗是时代的节奏。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担使命、勇开新局、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两城两湖”、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而团结奋斗!

闭幕式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连指出,各位人大代表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原则,旗帜鲜明捍卫“两个确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人大代表要带头践行讲政治,切实做到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一以贯之地把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和体现在履行职责的每个方面、每个环节和每个步骤。要牢牢把握围绕大局履职尽责这一鲜明主题,奋发有为彰显代表风采,每位代表都要以参与服务推动“两个先行”为己任,主动投身“两城两湖”建设大场景,紧紧围绕“五大战略”实施和“两年”活动开展,找准履职坐标系和工作着力点,努力把市委要求做、法律规定做、“一府两院”需要做、人民群众希望做和人大能够做的事情做实、做好、做出成效,争当“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表率,不断把蓝图化为美景,让憧憬变成现实。要牢牢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大理念,持之以恒践行为民情怀,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当好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团结带动广大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一步一个脚印,把大会凝聚的力量、形成的共识转化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和底气,不断书写奋进“两个先行”的担当答卷,以实绩实效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陈祥胜

图片丨王达福 徐伟杰

编辑丨姚天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