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强化“四敢”导向 大抓“两年”活动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13:46:49 编辑:金敏
(0)

2月10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聚焦“招大引强”这一主题,以百亿级产业项目为牵引,在全市打响招商引资大会战,动员全市上下强化“四敢”导向,大抓“两年”活动,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主持并讲话。市领导朱明连、江金永、郦森迪等参加。

朱建军对去年以来各级各部门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市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短板。

朱建军指出,当前是“拼经济”“拼发展”的黄金期、窗口期,各地都在谋定快动、竞相发展,我们要主动作为、靠前发力,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高能级城市、高品质生活”主题,以建设“两城两湖”为主线,深入开展“项目推进年、双招双引年”活动,全力以赴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加快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朱建军强调,招商引资已经成为各地抢滩布局、再造优势的最大变量,竞争态势愈演愈烈。在激烈的区域竞争态势下,温岭产业未来“方向在哪里、增量在哪里、布局在哪里、优势在哪里”这些关键命题,是我们招商引资必须要回答的,我们迫切需要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中,大力引进培育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新经济新增量,加速带动产业跃迁升级,重构产业增长逻辑,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朱建军要求,尽快推进产业链定向招商,发挥链长作用、绘好招商图谱、紧盯重点区域;推进全流程项目管理,坚持招商项目全市“一盘棋”,统筹调度土地、能源、资金等要素,为项目招引落地提供有力保障;加强专业化能力集成,提升干部引领力、强化专业支撑力、提升产业驱动力;优存量扶大扶强,牢固树立“抓本地企业的投资是最便捷的招商引资”的理念,以更大力度关心本地企业、研究本地企业,同时也要关注增资扩产,关注在外企业和在外资本,做好“引凤还巢”;做好“一条龙”配套服务,搭建优质平台,加快建设一批高标准厂房和人才公寓,推进两大科创湖区建设。

会议听取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1月工作完成情况和2月工作安排。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郦森迪部署了一季度维稳安保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钊部署了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十大重点产业链牵头市领导围绕今年招商工作思路作交流发言。石桥头镇、市商务局、市金融工作中心、市人民银行、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大溪镇、市城发集团等作表态发言。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江盈盈

图片丨王达福

编辑丨叶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