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优化涉企奖补 打造高质量发展 “1+N”政策体系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19:36:06 编辑:金敏
(0)

2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厉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该意见旨在全面承接省、台州市政策,进一步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提振市场信心,推动“工业强市向2000亿奋进”。会议指出,出台该意见既是承接落实省“8+4”政策体系的具体举措,更是全面梳理我市原有各类涉企奖补政策后的系统集成,对于推动温岭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全面加强与省里的密集对接,将省里最新指示和配套政策吸纳进来,做好原有政策的梳理,在3月底前完善各项配套政策,形成温岭的高质量发展“1+N”政策体系。要缩短各项配套政策出台时间,让企业第一时间知晓,享受政策红利。要从“撒胡椒面”转为“精准施策”,集中财力办大事,大力扶持对温岭高质量发展有利的项目。要做好切块管理,形成奖补资金竞争性分配机制,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规范程序。

会议审议了《2023年度温岭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目录》(送审稿)。会议指出,规范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行为,是推动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会议原则同意了该目录,要求各相关单位增强依法决策意识,严格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推动重大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要根据市政府年度工作任务的增加、变更等情况,按相关程序对事项目录进行调整并适时向社会公布。

会议还书面听取了温岭市法治政府建设报告。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陈祥胜

编辑丨姚天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