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两创”动员会丨推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15:33:15 编辑:金敏
(0)
  3月7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市与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动员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厉财在会上强调,教育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性事业,各级各部门要以加快温岭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合力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更新突破。台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人川出席,市委副书记郦森迪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部署了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市与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创建工作。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溪镇以及学校代表先后作表态发言。

  “两创”工作是国家战略,是新时期党和国家对教育发展的新要求。自2018年以来,我市成功创建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在硬件设施优化、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然而面对当前新的发展要求,我市义务教育、学前教育仍然存在一定短板。会议提出,今年我市要围绕创建短板弱项,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以评促建、以创提质,全面提升学前教育公益普惠水平,不断巩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态势,聚全市之力推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上述两项国字号荣誉。

图片

  马厉财表示,推动实现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把教育工作融入发展大局,在准确把握时代大势和发展趋势中找准方位。他强调,要立足全局办教育、放眼长远强教育,清醒认识到“两个先行”对教育提出的新使命、“两城两湖”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和“两创争先”对教育提出的新任务;要聚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和开放提升,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个学生,全面提升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要扬长补短重统筹,分毫必争竞“两创”,不断补齐短板弱项,加强督导检查,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开创全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

近期热点


◆ 巾帼花开,筑梦芳华!温岭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大会

◆ 左滑,帮她下班!

◆ 定了!今年温岭改造这6个老旧小区,看看有你家吗?

◆ 品,细品!城市中的点睛之“品”,竟藏着这么多温岭故事




图片
印象温岭
图片


五龙山公园里,一幅幅群花“争春”的景象令人目不暇接。这美好的春日时光,是大自然的温暖馈赠。让我们一起迎着风,去感受春的美妙。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光辉 摄




在公众号对话框
回复以下关键词了解更多信息



回复【就医
查看温岭发热门诊名单
回复【防护
查看健康防护指南
回复【接种
查看温岭新冠疫苗接种点汇总信息
回复【加强针
查看第二剂次加强针相关信息
回复【温岭有意思
查看温岭吃喝玩乐相关信息
回复【轻轨票价
查看台州市域铁路S1线票价及优惠政策

图片


-END-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蒋静豪

图片苏嘉垚

编辑丨陈涵婷

校对丨程   丽

审核丨王军波 黄晓慧(女)
图片
温馨提示:由于微信修改了推送规则,没有经常点“在看”的,会慢慢收不到推送。如果你还想看到温岭发布的权威信息,将“温岭发布”加为星标,每次看完后别忘记点下“赞”“在看”。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