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度工作对接会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06:23:01 编辑:金敏
(0)

  3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2023年度工作对接会召开。马厉财、朱明连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厉财通报了市政府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他指出,要锚定“一组目标”,聚力“两城两湖”,对标“三高三新”,以“四敢”导向,担当共进,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马厉财强调,重大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招引和谋划,推动项目提速增效,带动产业发展,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重大规划是高质量发展的“总牵引”,要抓好现代城市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和综合交通规划,以高水平规划引领,推动空间重整、资源重组、品质重塑。重大平台是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要抓好龙门湖科创带、九龙湖科创中心和高铁片区研发基地建设,锚定“创新”主赛道,助力产业创新提升。重大改革是高质量发展的“主路径”,要抓好营商环境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抓好国资国企改革,发挥国资国企示范引领作用,要抓好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工作体系,厘清管理机制,形成工作合力。重大政策是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要坚持“政策为大”,最大程度地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能,要做好政策集成供给,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做到政策因地制宜,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并转化为经济“增量”。重大民生是高质量发展的“落脚点”,要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品质新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决守牢平安底线,让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连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代表分组监督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去年,市人大常委会继续坚持开展代表分组监督工作,10个民生实事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健康惠民工程项目、教育扩面提质项目、关爱儿童成长项目、交通出行项目、农村饮水安全项目、提升居住环境项目、保障食品安全项目等7个项目均超额完成任务,其他项目也都按照进度要求如期完成。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聚焦发展全局、聚力变革创新、聚合代表力量,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努力为建设“两城两湖”、在高质量发展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岭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和市政府各位副市长开展了工作交流。

  马厉财表示,市政府将认真吸收对接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他希望,市人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监督市政府的工作,多建发展之言、多谋民生之计、多献务实之策,共同奋进“两城两湖”,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岭新篇章。






//

近期热点


◆ 抗疫、助学、助农……20年,7300多个日夜,他们用行动演绎“火一样的热情,火一样的速度”

◆ 3月16日启用!温岭新增16处监控设备,专拍这种违法行为

◆ 骄傲!台州唯一!全国三八红旗手,是这位“万人大管家”!

◆ 从现在 到未来丨杭州亚运会官方主题推广曲正式上线




图片
印象温岭
图片


五龙山公园里,一幅幅群花“争春”的景象令人目不暇接。这美好的春日时光,是大自然的温暖馈赠。让我们一起迎着风,去感受春的美妙。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光辉摄





在公众号对话框
回复以下关键词了解更多信息



回复【就医
查看温岭发热门诊名单
回复【防护
查看健康防护指南
回复【接种
查看温岭新冠疫苗接种点汇总信息
回复【加强针
查看第二剂次加强针相关信息
回复【温岭有意思
查看温岭吃喝玩乐相关信息
回复【轻轨票价
查看台州市域铁路S1线票价及优惠政策

图片


-END-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蒋静豪

图片丨苏嘉垚

编辑丨陈涵婷

校对丨程   丽

审核丨王军波 黄晓慧(女)
图片
温馨提示:由于微信修改了推送规则,没有经常点“在看”的,会慢慢收不到推送。如果你还想看到温岭发布的权威信息,将“温岭发布”加为星标,每次看完后别忘记点下“赞”“在看”。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