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以党建统领全局 以党建凝心聚力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11:12:13 编辑:金敏
(0)

3月9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此次会议贯彻落实台州市“两会”以及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党建“统领全局、赋能发展、凝心聚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治理效能、干事活力,为建设“两城两湖”、推进“两个先行”提供坚强保障。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主持并讲话。市领导马厉财、朱明连、江金永、郦森迪等出席。

朱建军重点部署了党建工作。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让干部更有激情、企业更有活力、群众生活更加美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现代化建设。党建工作要向中心集聚、为发展聚力,与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把党建优势变为发展胜势。

朱建军强调,要铸牢绝对忠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要服务发展大局。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把支部建在发展最前沿、把党旗插在攻坚第一线;重视用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增强企业信心,培养发展年轻一代企业家,推动全民创业向全员创新、全域创新、全面创新转变。要突出固本强基。建强村级堡垒,做优城市党建,统筹机关、国企、学校、医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等领域党建。要塑造干部铁军。用活专精干部队伍,选优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队伍,育强村级干部队伍,推动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要涵养清朗生态。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干部“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干事能成事”。要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主业主责主阵地”观念,以党建强引领带动发展强。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厉财部署工作。他强调,要纲举目张、多线联动,以非常之举抓好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工程、“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跨乡镇土地综合整治工程等重大工程承接落地。要逆势而上、奋力突围,工业经济要率先突围,有效投资要精准发力,外贸消费要双重提振,农渔牧业要稳步提升,金融指标要内挖外拓,以非常之力确保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要严防死守、时刻不松,重点聚集道路交通、工矿、消防、涉海涉渔等领域,以非常之功坚决守牢平安稳定底线。

会议书面听取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2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3月份工作安排,通报了十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相关市领导分线部署了党建专项工作。泽国镇、市财政局作经验交流,横峰街道、市水务集团作表态发言。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柳文岳

图片丨王达福

编辑丨叶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