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岭商论见丨朱建军解读“岭”和“领”:新生代企业家要做温岭发展主力军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06:26:04 编辑:金敏
(0)



新时代、新阶段、新变局,新生代企业家们该如何与时代同频,与城市共进?“岭商论见”——温岭新生代企业家论坛3月22日召开。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建敏与新生代企业家相聚九龙湖畔,共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朱建军在讲话时说,新生代企业家是温岭的未来,是温岭发展的未来,是“工业强市向2000亿奋进”的未来,是“两城两湖”发展的未来。要尽快把新生代企业家培养发展起来,成为温岭发展的主力军、企业的接班人。



此次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市融媒体中心、市工商联、团市委共同主办,以“弘扬‘四千精神’、奋进‘两城两湖’”为主题,旨在传承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加强新生代企业家培育,激活民营经济强大引擎,为推动“两个先行”凝聚奋进力量。


围绕论坛主题,朱建军解读了“岭”和“领”两个字。




关于“岭”字


:star2:一是“温岭”,广大新生代企业家要勇担温岭发展使命,当好推动地方发展的主力军、排头兵,为温岭争先进位贡献重要力量。


:star2:二是“山岭”,要体现台州式的硬气、温岭人的豪迈,要有面向大海的广度和深度,勇于探索产业升级的新高度。


:star2:三是“翻山越岭”,要以新“四千精神”引领时代发展,千方百计聚人才,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用数字化形式实现产业提升。


:star2:四是“崇山峻岭”,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克服重重障碍和困难,大力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工艺创新、管理创新和模式创新,走出一条发展新路。


:star2:五是“横峰侧岭”,要沉下心来调查研究,深入生产一线、市场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走出国门开阔眼界,要有全球化的产业布局、营销布局。




关于“领”字


:star2:一是“本领”,要抓紧历练提升,增长才干,在已有起点上打开更大格局。


:star2:二是“带领”,要勇做中小企业的带领者,努力发展成为本行业的头部企业。


:star2:三是“引领”,思想决定未来,观念决定方向,视野决定格局,要树立战略眼光,把握时代脉搏,引领转型升级。


:star2:四是“领导”,要做企业的领导者,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带领团队实现战略目标。


:star2:五是“领航”,要努力成为链主型企业,强化企业间的协同性,形成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服务链“四链协同”的产业生态。


朱建军希望新生代企业家做温岭青年人学习、工作、生活的表率。他说,让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频共振、不懈奋斗,以“四千精神”激发更多活力,推动温岭重振雄风,在“两个先行”中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


毛嘉兴、张一弛、邢金海、连枫、林斌、潘凌杰、江梓绮、陈洪星等8名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围绕“两城两湖”、营商环境、项目投资等话题发表了见解和建议。



当天还举行了新岭商链盟平台发布仪式,该平台将成为市内外温岭籍新生代企业家交流沟通、信息共享、资源互通、强强联合的重要媒介。


-END-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柳文岳
图片丨王达福
编辑丨王   

校对丨程   丽

审核军波 黄晓慧(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