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高水平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岭篇章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10:01:46 编辑:金敏
(0)

4月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高质量发展与精神文明建设专题学习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全市上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高水平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岭篇章。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主持并讲话。马厉财、朱明连、江金永、郦森迪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

会上,朱明连、江金永、金加树围绕“‘首要任务’——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娄宇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作交流发言。

朱建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这是在深入分析我国新的历史条件和阶段、全面认识我国现代化建设实践历程以及各国现代化建设一般规律的基础上,作出的一个具有全局性、长远性和战略性意义的重大判断。从历史维度看,高质量发展是经济建设不断迈进高级形态的必然阶段;从理论维度看,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党的经济发展理论的重大创新;从实践维度看,高质量发展是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现实选择。

朱建军强调,要准确把握温岭在全省、全台州大局中的定位,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两城两湖”,在高质量发展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岭篇章。要更好统筹质量与数量,坚定不移实施强工兴市战略,抓好经济运行,以高层次产业体系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更好统筹物质与精神,做强城市经济,做美城市环境,做实城市内涵,以高品质美好生活牵引高质量发展;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跳出治理抓治理,跳出基层看基层,以高水平平安建设护航高质量发展;要更好统筹政府和市场,强化“围墙内的事企业办、围墙外的事政府管”理念,以高效率营商环境保障高质量发展。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柳文岳

图片丨王达福

编辑丨叶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