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召开 全面提升城市美誉度知名度辨识度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10:12:01 编辑:金敏
(0)

4月3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城市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台州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全省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大会精神,以文明创建为重要载体,全面提升城市的美誉度、知名度、辨识度,加快实现温岭整体跃升、系统迭代、再创辉煌。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主持并讲话,市领导马厉财、朱明连、江金永、郦森迪等出席。

朱建军强调,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战之年,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做好城市工作,推动文明创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面推进“两城两湖”建设。

要做到只许成功,不许失败,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项必须完成、不讲条件、没有退路的任务,一举创成。要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在全域推进“拆围透绿”的基础上,全面开展“微改造、精提升”行动,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背街小巷整治、空中管线整纳等改造项目,持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迅速行动,齐抓共管,四套班子要全部动起来,到现场办公,梳理问题、解决问题,全市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协调及时解决问题。

围绕当前有关工作,朱建军强调,要强力推进“双招双引”,紧扣主攻方向,持续深化“十大重点产业链攻坚行动”,重塑现代化产业体系;发挥创新平台优势,形成创新体系;以企引企,提升“价值链”;全力做好服务,做到“一诺千金”,兑现对企业的承诺。要强力推进“全域整治”,“城村两改”要一鼓作气,高效开展政策处理,加快签约进度;统筹抓好跨乡镇土地全域整治,提高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要强力推进“平安连创”,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高政治敏锐度,加强值班值守、道路管理、风险防范和疫情防控。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厉财作工作部署。他强调,城市之美在于文明,要对标找差,以文明之美,塑城市之形。文明之本在于内涵,要目标导向,以创建为纲,建品质之城。要做精城市规划文章,突出高质量规划设计,打开城市框架;做精城市更新文章,统筹推进“城村两改”,改善城市风貌;做精城市功能文章,城市服务要有温度,商业业态要有热度,绿化建设要有靓度;做精城市治理文章,开展系统化运维,实施精细化管理,加快智慧化改造,增进城市效能。创建之基在于落实,要突出重点,以工作之实,保创建之效。创建机制要理顺,重大项目要提速,协同攻坚要紧密。要加强宣传曝光、责任追究、闭环管控,强化部门、镇(街道)、村(社区)工作联动。

会议听取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3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4月份工作安排汇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郦森迪部署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太平街道、城东街道、城西街道、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作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表态发言。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柳文岳

图片丨王达福

编辑丨叶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