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马厉财督导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13:37:28 编辑:
(0)

11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厉财赴滨海镇、箬横镇督导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在位于滨海镇的温岭市粮食储备中心滨海储备库,马厉财详细了解了储备粮轮换购销、质量检测、储备管理、智慧粮库综合管理平台建设运行等情况。温岭市粮食储备中心投资1.39亿元,占地面积57.35亩,含13个粮仓,总仓容3.08万吨。7月早稻收购时开始投入使用,收购早稻谷24590吨,大大缓解了我市早稻收购仓容不足的压力。马厉财要求储备库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加强日常管理,把好防火、防潮、防虫、通风等各环节关口,不断提升粮食储备能力。

随后,马厉财一行来到箬横镇“万亩方”农田整治项目现场,了解“两非”整治、耕地用途管护、“田长制”落实情况。该项目为台州市首个“万亩方”永久基本农田集中连片整治项目,该项目坚持数量、质量、生态、空间(碎片化整治)“四位一体”原则,耕地总面积不断增加,耕地100%达到高标准农田建设要求,耕地布局不断优化、生态更加友好。马厉财强调,要坚决遏制耕地“非粮化”“非农化”和抛荒现象,不断提升耕地质量,持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稳步提高粮食生产能力。

在调研中,马厉财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持续加强粮食质量安全检测,守好储备粮食安全关。要切实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加强耕地用途管护,抓好耕地占补平衡,持续增加耕地面积。各部门要积极协调合作,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蒋静豪

编辑丨蒋静豪

审核丨陈祥胜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