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马厉财督导省控滨海断面治水工作:全面统筹推进 稳步提升水质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4日 11:43:47 编辑:
(0)


11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厉财先后赴泽国镇、城北街道、新河镇等地督导省控滨海断面治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开展“五水共治”攻坚战,以巩固提升水环境质量和水生态健康为核心,推动省控滨海断面水质稳步提升。副市长赵梅英参加督导。



马厉财一行先后来到泽国镇南洋庄河,城北街道长泾岸河、琅岙小河、东月河(城北段)、南山河,以及新河镇后丁河和环城河,现场看水质听汇报,深入分析省控断面水质检测指标发生变化的原因,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现场办公,制定治理方案。据了解,由于污水收集处理能力不足、雨污分流不彻底、农田退水污染、河道管护不到位等问题,省控滨海断面水质暂未达标。目前,各河道水环境综合治理正在有力推进。



马厉财指出,治水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深刻认识到水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马厉财强调,要全面统筹推进治水工作,对未达标的连接支河按照“一河一策”方案稳步推进,深究未达标原因,不断细化整改,明确时间节点,并落实落细属地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分解治水工作各项任务,优化管网设计,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加强河道管护,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要营造全民共治的氛围,持续加大水环境保护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爱水护水意识,激发群众参与治水的积极性,共同推动“五水共治”走深走实。



END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丨温岭日报

编辑丨陈敏巧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