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马厉财赴石桥头镇调研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工作:精耕细作 提能升级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3日 15:59:33 编辑:金敏
(0)

1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厉财赴石桥头镇开展“一线督战强基础促发展”活动,专题调研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结合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强工兴市”战略和“亩产论英雄”改革,加快低效工业用地治理,助推全市工业企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市领导金加树、梁海涛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马厉财一行来到南咸田工业区,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片区规划和项目进度,研究周边功能布局、产业发展定位等。石桥头镇南咸田工业区建设于上世纪90年代,是全镇最早的工业园区。发展至今,该工业园区存在着厂房老旧凌乱、土地权属复杂等问题。石桥头镇党委、政府对该工业园区的改造提升谋划已久,通过优化和调整政策、引入国有平台参与开发、分期建设滚动改造开发等方式,推动企业主动参与改造提升工作。目前,园区一期51.9亩共12家企业已全部签约并完成腾空拆除。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厉财指出,开展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工作是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责任所系、安全所急,是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提升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纲举目张的重要举措。

马厉财强调,要精心谋划、精细考虑,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科学系统规划园区布局、产业布局,全力盘活利用低效闲置土地。要精准分类、分类施策,紧盯目标任务,分类分批实施,一园一策推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切实提高整治工作成效。要精心推进、精耕细作,统筹考虑生产生活生态功能,推动园区提能升级,为企业创新创业营造更加安心、舒心、省心的营商环境,助力强工兴市。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蒋静豪

编辑丨蒋静豪

审核丨陈祥胜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