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马厉财赴滨海调研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做好规划算好账是推动园区改造提升的关键一步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4日 16:27:43 编辑:金敏
(0)

1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厉财赴滨海镇,深入了解金港工业点提升改造工作。此前,2024年的第一个工作日,马厉财到石桥头镇专题调研此项工作。多点位走访、多渠道意见收集,旨在加快推进低效工业用地整治政策的完善,探索一条科学、可持续、节约集约的发展路径。

金港工业点建于2004年,与市长此前调研的石桥头镇南咸田工业区类似,存在亩均产值偏低、高能耗企业多、土地利用率低等问题。滨海工业用地资源非常有限,先进制造业项目无法落地,动能转换缺乏腾挪余地,镇里计划以金港工业点为突破口,通过低效工业用地的改造提升,为高端装备等先进制造业腾出空间。

去年11月,滨海镇成立工作专班,由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挂帅,成立三大工作组,入户走访包干,不到一周时间,完成了工业点改造企业的签约工作。计划在2024年6月份和12月份陆续启动一期、二期建设,预计2025年底竣工。

马厉财肯定了镇党委、政府的危机意识、发展意识。他强调,低效工业用地改造提升是适应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也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迫切需要。

“谋定而后动,做好规划算好账是推动园区改造提升的关键一步。”马厉财说,要根据人、产、城融合发展的要求,做好产业空间布局规划;要借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加速碎片化土地的集约连片规划;要统筹考虑生产生活生态功能,做好园区内部规划;要根据精细化管理、多元化发展的要求,做好园区运行规划。

马厉财要求,要通盘考虑,统筹把握资金要素各方面平衡;要探索创新,在改造后的园区因地制宜推行专业物业服务管理,强化金融、仓储、物流等配套服务;要强化保障,结合实际研究完善低效工业用地整治的政策措施,不断激发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合力推动实现园区提档、产业提质。

市领导金加树、梁海涛参加调研和座谈。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蒋静豪

图片丨陈 峰 蒋静豪

编辑丨蒋静豪

审核丨陈祥胜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