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马厉财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以执法检查的高压态势 确保隐患“大起底”整改“真落实”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4日 10:20:51 编辑:金敏
(0)

1月30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厉财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四不两直”方式,在太平街道随机选取教育培训机构、住宅小区、夜宵排档、大型商超、出租私房等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钊参加检查。

当晚,马厉财来到南屏路一中小学生托管中心检查,发现中心被木板分隔成两层,阁楼教室设置了防盗窗影响灭火救援,还存在消防设施配备不齐全、缺少逃生通道等问题。马厉财强调,要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大整治大排查,做到整治一个问题、避免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确保学生们的绝对安全。

锦园小区是我市大型综合性小区,人口密集。马厉财刚进小区楼道,就发现疏散通道被违停车辆堵住,几乎每家每户一层杂货间门口都存在电动自行车私拉电线充电等问题。他要求社区负责人全面排查、立即整改,做好小区内停车规划,解决消防通道长期被占用问题。

走进购物中心的三和超市,马厉财随机抽查了几名员工,要求他们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演练。在规定时间内,员工们熟练地完成了演练。马厉财表示,节假日期间,大型商超人流量大,要继续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完善应急预案,落实救援力量和物资装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

检查中,马厉财还发现南屏社区一餐馆存在明火厨房与其他区域未进行有效分隔、部分电气线路私拉乱接,岙底杨村一出租房存在明火厨房液化气瓶存放过多、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等问题。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接连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坚决扛起安全重大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确保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加强值班值守,组织村(社区)开展夜查及联防夜巡行动,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蒋静豪

编辑丨蒋静豪

审核丨陈祥胜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