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千名员工“集中充电” 护航安全和谐营商环境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09:09:27 编辑:金敏
(0)

3月16日下午,城北街道“除隐患、保平安”安全生产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在九份工业区举办,来自九份、后陈、万昌3个村的200多家企业的1600余名新老员工参加了培训演练。

下午2时30分,演练模拟九份工业区二楼鞋厂工人在制鞋作业时因操作不当引发火灾,火势蔓延并引燃车间堆放的易燃品。发现火情后,工业区微型消防站灭火行动组火速赶赴现场实施初期火灾扑救,厂区消控室根据情况下达全大楼员工疏散指令,并拨打119报警。

“口鼻一定要捂住,身体再压低点,速度再快些。”在警报声中,员工们按要求捂住口鼻,沿着安全通道躬身低姿前行,有序跑向安全地点。各楼层疏散引导员分别负责车间两边安全出口处的人员疏散,避免拥挤、摔倒、踩踏等现象的发生,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全部员工引导到指定安全地带。随后,消防车及时赶到,在大楼外用水枪对起火点进行扑灭,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在实战环节中,专职消防队员为在场的员工们详细讲解了安全生产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组织进行灭火实战,切实提升员工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

“抓好安全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种有效举措。”城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区域划分,街道分3期对辖区共计851家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方面的培训演练,巩固老员工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提升新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能力,力争在月底前达到培训演练全覆盖。

下阶段,该街道将优化机关干部、村(居)干部联企网格化方案,抓牢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机构的作用发挥,强化执法队伍的巡查实效,平衡好“监管”与“服务”之间的关系,全力助推企业“开门红”。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通讯员 梁伟伟

图片丨温岭城北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