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人大监督、纪检监察双重保障,破“痛点”“堵点” 优营商环境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09:06:46 编辑:金敏
(0)

当前,城北街道辖区企业已经全面复工复产,那在复工复产中企业还有哪些问题亟待解决?有没有损害营商环境的作风问题?带着这些问题,近日,城北街道人大、纪工委牵头组织街道总工会、经发办、市场监管所等与企业联系密切的“娘家人”,对辖区企业特别是规上企业开展持续走访服务活动,为企业“开门红”提供人大监督和纪检监察的双重保障。

在浙江万事龙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代表、委员们一边参观车间生产情况,一边向企业负责人询问公司产能、招工等情况。

万事龙体育是年产值4000多万元的规上制鞋企业,以内销为主,今年订单充足。目前,工人到岗率达80%以上,主要为老员工。由于成型、针车等技术型岗位的工人还没有招满,该企业的产能尚未完全恢复。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技术岗的工人还缺,还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招满。此外,逐年增长的企业运营成本高、用工成本高等“双高”问题也让企业压力渐增,希望政府能在人才培养方面有更多的助企政策,定向培养技术型、研究型人才。

鞋业是城北的主导产业,也是一张区域品牌名片。今年,该街道党员代表会议提出打造“创新活力童鞋都”的目标要求,街道将出台助企惠企措施,不遗余力地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目前,街道已经在跟台州第一技师学院对接定向培养方案,希望通过这种对口合作模式,为辖区鞋企培养更多的研发人才和营销人才,为企业解压。

同时,服务小组还围绕纪律作风、扶持政策、服务质量等方面内容,听取企业负责人反映的问题和意见,了解企业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实际问题以及政府职能部门有无“吃拿卡要”、有无“推拖绕”、有无滥用执法处罚权、有无落实助企政策等,严肃查处各类涉企违法违纪行为。

今年,该街道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长期重点工作来抓。从3月份开始,人大、纪工委开展了护航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聚焦阻碍企业生产经营的“痛点”“堵点”,用精准服务来化解企业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通讯员 梁伟伟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