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个月清理了560多只!长的倒须笼有50来米,能不影响泄洪和通行?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5:49:13 编辑:郑黎明
(0)

本网讯(通讯员 王华琦)从10月份开始,城东街道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行动,清理辖区河道内的倒须笼,保护水生态平衡。

11月25日,在东月河和双桥河河道内,城东街道专业清障队的队员们乘着船只巡视河道,对发现的倒须笼进行清理。

城东街道共有河道47条,总长50.98公里。随着“五水共治”工作不断推进,城东水质不断提升,但少数市民擅自在河道内偷放倒须笼,这不仅破坏水生态平衡,还会影响河道行洪和船只通行,同时,妨碍正常河道保洁工作。

在清理现场,清障队的队员们在确认是倒须笼后,一位队员会用铁钩将倒须笼拉上河面,另一位队员则用小刀割断固定在倒须笼上的绳子。

两人顺子绳子将倒须笼拖到船上,有的倒须笼长度有50米,甚至更长。

据街道生态办工作人员介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清理倒须笼560多只,清理出的倒须笼运转上岸,在岸边进行集中割破,最终统一装车运送至垃圾场。

下阶段,街道将继续加强巡查监管力度,并结合各级河长巡河反馈情况,对于偷放倒须笼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情节严重的将采取严厉的惩罚措施。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