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猪肉饭汤圆食饼筒……“爱心送餐队”的主妇们心真暖手真巧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6:24:18 编辑:朱良章
(0)

本网讯(通讯员 杨鹏)2月18日,虽然艳阳高照,但在身处太湖山的大溪镇毛坦村依然寒风阵阵,比山下冷很多,在这里执勤值守,条件相对艰苦。

但在执勤岗,包含驻村干部、村干部、志愿者在内的工作人员,个个精神抖擞,坚守岗位。

他们的工作也得到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每天中午和深夜,都有一支由普通妇女组成的“爱心送餐队”为他们送上热气腾腾又香甜美味的中餐和夜宵。

“看他们执勤真的很辛苦,为的又是全村人的安全,作为村里的一份子,也是家庭主妇,希望可以为他们,为村里做点什么。”

朱秀琴是第一个为工作人员送餐的,也是“爱心送餐队”的发起人和组织者。

“送过猪肉饭、汤圆等,但是后来,由于报名送餐的人太多,最后都轮不到我了,只能帮忙打打下手。”

朱秀琴笑着告诉笔者,村里越来越多的妇女以家庭为单位,加入了“爱心送餐队”,她制订了排班表,让大家轮着来。

W020200220529590874770.jpg

当天轮到了王素云一家。

一大早,王素云一家子就开始忙活起来,原来,她今天要制作本地的传统美食——食饼筒。

从选料到烹制馅料,从和面到摊食饼,再到卷好打包,忙得不亦乐乎。

中饭时间,妇女们把食饼筒送到了执勤岗,细心的她们,还送去了饮料。

工作人员吃着香喷喷的食饼筒,感受到村民的质朴和对他们的关爱,无疑给防疫工作增加了动力。

“我们都非常感谢她们,连续十多天的送餐没有中断过,还变着花样来,让我们享了口服。尤其是深夜23时,她们还会送来夜宵,我们怎么劝都劝不住,只能尽全力把工作做好,守好家园。”

毛坦村党总支书记、村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志勉说。

笔者还了解到,除了送餐,朱秀琴她们还以巾帼志愿者身份,参与巡逻检查等防疫工作,和工作人员一起,为全村的安全健康竭尽全力。

在大溪,像毛坦村这样的暖心场景并不少见,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村民紧跟而行,形成了全民共阻疫情的良好氛围,相信众志成城的大溪,一定会战胜疫情,共建美好家园。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