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大数据+土方法”一站式服务,疫情防控重点镇这么助复工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20:50:08 编辑:朱良章
(0)

本网讯(通讯员 杨鹏)2月20日,在大溪镇“返工返乡人员分流集散中心”,安徽籍务工人员小徐拿到了通行证,可以安心在大溪复工和租住。

大溪镇是工业强镇,也是外来务工人员集聚的大镇,2019年,该镇的外来人口将近10万人。

同时,该镇又是台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镇,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成为当下最关键的问题。

一方面,该镇持续推进疫情严管严控,另一方面,通过走访调研、“大数据”分析等方式,找准社会“痛点”和企业“槽点”,精准制定服务项目,转化为复产复工的“着力点”。

W020200220790259394396.jpg

企业要复产,最根本的问题就是如何在确保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员工顺畅“进出”和便利生活居住。

大溪镇结合当地实际,准确研判疫情形势,决定在“台州健康码”“大数据”等基础上,结合通行证、工作人员勤查严管的“土方法”,双管齐下,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为了给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最大的便利,该镇迅速搭建了“返工返乡人员分流集散中心”,组织各部门精干力量,提供一站式服务。

返工返乡人员只需要凭借“台州健康码”、身份证等凭证,通过登记查验,就能拿到通行证,之后便能在相关村(居)租住和通行,实现顺利生产和生活。

大溪镇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兼顾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复工复产,尽快推进疫情图复工图相匹配,全力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W020200220790259853155.jpg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